close
我一直想要,和你一起...


------

當許諾成為過去式,再多的回憶也枉然,
「一直想要...」如此這般的念頭
總是縈繞不斷。

而與你同行,多麼卑微的奢望
只要一回,一回就好,
在夏日的某一個街角,抑或某一個時光碎片
好讓我可以在往後細細咀嚼
心酸的甜蜜。

如果就此寫下結局,
輕易地揮手告別那是再好不過了,
念頭卻很容易被軟弱打敗,
瞬間千萬轉念流轉
唯一說不出口,難堪的苦楚。

如同戀人,
我想要和你走過夏日的微風、看過秋夕的夜色,
然後期待春花的綻放。



----
席慕容〈與你同行〉

我一直想要,和你一起,走上那條美麗的小路。
有柔風,有白雲,有你在我身旁,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。
我的要求其實很微小,只要有過那樣的一個夏日,
只要走過,那樣的一次。

而朝我迎來的,日復以夜,
卻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,還有那麼多瑣碎的錯誤,
將我們慢慢地慢慢地隔開,讓今夜的我,終於明白。

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,任世間那一條路我都不能,
與你同行。



----
今夜,讀了久違的席慕容
不同的感觸自我心中油然而生。
關於這首詩所給予的感發觸動心中角落某個陰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ko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