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究竟是怎樣走入這樣的旅程?
說來神奇,但
這三天三夜的單車旅行已深駐心底,
而感受到的截然不同恍如夢境般...

0615,台南永康--高雄--花蓮新城
前一天的大雨竟然到了清晨我要出門的時候停了
帶著小小白還有行李直奔車站
沒想到一到車站買了票,雨又開始飄了
注定,上天要讓我有難忘的啟程。

☆小小白整裝出發@永康


到了高雄又要換車,才能直達花蓮
扛車,對於我來說,的確不輕鬆
加上行李,小小白大概可以破15kg啦~
好在自強號的第一車廂前有很大的空位可以安放
所以,我就一路安穩又呼呼地到花蓮啦~

☆抵達花蓮&等待前往新城



到新城,這是很適合單車旅行的好車站
因為站務人員超熱心地幫我扛車
且不用過地下道,直接穿越鐵軌啦~
而旅伴正在等著我,穿戴好整裝出發
今日的行程往七星潭、花蓮市區和東華大學旁的民宿

☆出發吧~小小白



花蓮的好天氣,不大的陽光加和風
當我們順著小路,而海在左手邊顯現那一刻
我說:「久違了,七星潭!」

太平洋,不同於西部的海域
遼闊的海岸線讓我回憶起法國蔚藍海岸的景致
總是喜歡看海的我,在腦海裡存放了不少湛藍的深海
而這一片海,和記憶中似乎不同了...

☆七星潭好景致




☆就愛這片海




☆花東三人行



在七星潭逗留許久,看著天色漸漸變黑
看來雨就要下了
加緊腳力,再前往下一站
看到光復酒廠,秉持著騎車不喝酒的美德
那就來一支冰棒消暑吧

等雨勢漸歇,前往市區嚕~
☆市區留念照



因為旅伴早上不小心摔車
先找找看車店修車
第一間捷安特竟然休息了
在找尋第二間的同時,竟然被我們不小心發現
這一間不起眼的「專修腳踏車」
而裡頭有個深藏不露的修車阿伯
有圖有真相
☆阿伯修輪圈

為什麼說阿伯深藏不露呢?
不只是他的修車技術
還是阿伯想當年也是勇腳騎鐵馬環島的喔~
(雖然阿伯一直說我的小小白不可能環島>"<)
不過,特地介紹阿伯,替他打廣告
如果到了花蓮,可以找阿伯哈拉or修車啦
忘了住址,不過有電話嚕
☆苦主和我合照,重點是招牌啦~


修完車,天色真的要暗了
便前往民宿啦~
我們落腳的地方非常靠近東華大學
所以晚餐就簡單啦
只要有大學生在的地方,就會有好吃的啦
晚餐--學生食堂
果然便宜又好料,一整個很豐盛呢!

☆我的可樂餅套餐(N.T.80)


吃飽便是準備休息啦!
我們的民宿--村上春宿
之前曾有偶像劇在這取景呢!
民宿果真十分雅致,主人花了不少心思布置呢!
☆民宿外觀



☆房間有很舒服又很軟的床喔~




第一天輕鬆騎,我的里程只有28km
保留體力待隔天衝台東啦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ko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