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了一個晚上的雨,早上被班長的電話叫醒,接起電話聽到的消息是...
學校的街道已被封起因為大雨,而好險我走的是另一條小路並沒有太大的麻煩
躺在床上聽著雨聲,這樣的雨還是得出門上班
打給同事報告學校的路況之後,我就全副武裝出門啦~

一騎出門,大雨打在身上,我必須一路狼狽地到學校,
只是,當我騎到巷口,看著洪水在我眼前,不敢置信我所看到的
水似乎已經蔓延到路口,硬著頭皮騎過去之後,我發現....
我的小50無力地發出無奈的聲響,騎不到10公尺,怕車子熄火,我趕快下車
沒想到一下車,我發現水已經漲到我的膝蓋,而水流是與我逆向的。
推著車倒退,一旁的國中生也和我同樣因為大水而「節節撤退」
無法使車頭轉彎,我像個傻子一步一步地後退著,
難怪路的前頭只有來車,沒有人敢勇闖這條路,只有傻傻的我....

好不容易把車推到5公尺後的7-11,站在車旁我開始觀察路況,
這個路口剛好是地勢最低的地方,所有的水流都匯聚於此,因此,
7-11像個孤島在奔騰的流水裡,我前進後退,皆不得
心裡的念頭是,是要向左繞遠路到學校呢?還是往回家的方向走另一條路呢?
怎麼看都是水,是該打電話求救了.......

沒想到,同事的電話就打來了,
滂沱的雨聲夾帶著雜音,好不容易聽清楚了
「學校今天停課」!!!
因為通往學校的道路都因為淹水而無法進入...
第一次覺得能夠平安地上班是件幸福的事!

掛了電話,既是興奮,但又覺得這樣的雨造成的淹水何時才會退呢?
說不定,比戲劇化還戲劇的情節還會出現
不想那麼多了,趕緊回家才安全。
我牽起我的小50,還好還可以發動,只是必須再重新渡過這個路口
沒想到一騎下去又是泡在水中,必須用腳慢慢地划行,
好險等我一過了路口,看見家門前的路絲毫沒有積水,於是
安全地抵達我溫暖的家囉!!!

一回家,電話便不停地響,學生和家長不斷地打來詢問學校的狀況
今天停課一天,這是我的回應
只是,明天呢?
若是雨勢在這麼大,或是不停地下
學校前路口的淹水,是不會這麼快就退了...
明天會是如何?我不曉得...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ko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