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些畫面想像的是很美,
但是我想的,和你想的、他想的,
應該是截然不同的吧!

--

這星期研究所正式開學,昨天上了所謂的第一堂課,
老師提到去批閱大學學測作文卷子的心得
今年的作文題目是「如果當時...」,
百分之70的學生不外乎是寫到家庭的悲劇與不幸,
如果當時我沒有任性,我的爸爸、媽媽、甚至叔叔,就不會發生意外了!
當時的我們不禁哄堂大笑,高三生的想像力如此算是笑話吧。

而其中,老師還記憶猶新的一句話,
「愛情和曖昧的差別,只在於一個『承諾』」
現在的小孩子對愛情的感悟力,的確超乎我們的意料。
當然,也許是早熟,也許是流行趨勢吧!

聽到這句話的當下,同學們莫不發出驚嘆,
那是因為我們度過了那樣的年代,
我們談過了幾場戀愛,或許也只是幾次曖昧,
才漸漸地對感情有了不同的領悟。
的確啊,感情不就是需要承諾的嗎?

你情我願,
我們信守一個承諾,要在一起快快樂樂,
也因此,愛情是美好的。
那個承諾可以簡單,也可以宏大,
只要出自誠心,我們在乎的便是那個想像的未來。

令人惋惜的是,那個想像,從來未實現過...

我所想像的,永遠不是那個未來。

那殘留在回憶裡的那些,又怎堪回首呢?


--

附錄:小羊的牙痛日記。

今天醫生鄭重宣布治療還需三次,但
一次要間隔一星期,也就是每個星期都要去報到
還有,要持續痛下去。

說也奇怪,不去治療牙沒有那麼痛,
一治療,把藥打入牙根的瞬間
那種痛楚簡直使我快要飆淚
醫生還說,有種特效藥很有效喔,一打就好
那種痛是現在的痛的10倍,
也就是說,我可能當場會痛暈吧!

牙痛的原因,是國中時沒治療好所種下的禍根
只是潛伏期實在有夠長的,
前年底已經痛過一次,這次換另一顆牙,
兩次原本都是要去開刀,直接把禍根摘除,
不是我沒勇氣,而是奇美醫生實在是...

不開刀也好,我討厭自己很病弱的感覺
明明想要逞強,卻是一再表現出自己的怯懦
只是,稍微地想要有個依賴...

總之,牙很痛,希望今天晚上可以安眠>"<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ko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